雪山水泽

混乱善良,薛定谔翻墙人
杂食,自嗨选手从不回头看爆炸
intj / AS
san值已经跌成虚数,勿cue

愿我们的理想成为明灯

【希佐希】魔法(上)

半AU,时间线乱炖,乱改剧情,ooc,迷之我流光傲天。开篇低魔光之国,后接奥特大战争,也就是安倍拉星人黑暗帝国与光之国的战争。彼时,光之国对于奥特曼自身的研究还刚刚起步,光线也是初步被开发的神秘力量的一种。

会有三篇,是希佐希,虽然出现在正文里的只有希佐。

有UMOC,但是出现名字的最后全都会死,所以不用担心(?)

——————————————————————————————

*

步入学院之后,佐菲才意识到发小与其他人的不同。

一般人不会把光线玩得花里胡哨,一般人也没有像魔法一样乱七八糟的小技能,一般人更不会一边说着“我只是柔弱的蓝族,没有那样的力量”一边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在自由格斗课上,情急之下用奥特屏障挡了教官一击光线后,佐菲被告知:光之国从未见过这样的技能。

佐菲震惊,佐菲不可置信,为了说明这真的是很普通的技能,佐菲为在座的教官和各位同学来了一次现场教学。

“光能量居然真的能这么使用,这可是大发现。”教官单手举着浅白色的护盾,问,“你刚才说了这是简单的技能,难道还有更复杂的吗?”

“是的,还有别的样式的护盾——但是其实,这都是朋友教我的……”佐菲扶了一把自己岌岌可危的世界观,回答。

*

放学后,佐菲在边上的科技院门口找到了人。

“希卡利!”他上前一把揽住发小的肩膀,“明天我们要一起去见医学院的导师哎。”

“嗯。”蓝组的少年微微倾首,“这个事情,我也没有想到。”

简而言之,光之国的居民在到达某个年龄之前,接受的一直是基于离线课程的家庭教育。早早地完成了这部分课业的希卡利提前了解到了本该是学院以及研究院才教授的理论内容,并成功实现了部分只存在于理论层面的技术。

当然希卡利本人并不认为这是实现了某种技术,他仅仅是发现了好玩的东西,并且分享给了他的小伙伴。

是个天才。玛丽军团长在心里评价。

希卡利以蓝族的能量储备很少为借口支使佐菲负责治疗光线的演示,自己双手抱胸在一旁观望。[1]

希卡利出生于平凡的蓝族家庭,一直以一个平凡人自居,虽然佐菲自觉心思细腻这方面还比不上小伙伴,但是多年的熟识还是让他察觉到了希卡利的紧张。

突然被这么多只存在于教科书的人物围观,一般人大概是会紧张的吧。佐菲心想。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特殊之处,就算是性格冷静的希卡利也需要适应。

治疗光线效果显著,在场的人员都乐疯了。他们都知道,这一刻他们看到的是、光之国医疗领域的新希望。

*

大致来说,希卡利能行使神秘。

对于他来说,光之巨人的本质一目了然,他们是介于物质与能量之间的生命体。基于这种特性,模糊现实与虚幻的界限简直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但是对他来说像是呼吸一样的力量会招致灾祸。

年幼的希卡利在第一次给佐菲看自己新捏出来的能量球的时候,他的银族朋友晕倒了。

光之国并非没有关于神秘的研究,但也没有他这样的神秘使用者的先例。希卡利想起因为好奇而找到的、寥寥无几的几篇论文中相似的留言。

——神秘虽然是一种万物理论,但是现象上的性质类似混沌,具有对物质世界造成污染的特性。越强的神秘造成的污染越大。根据古籍,控制这种污染,需要「见识」与「灵性」。

真是难以置信,光之巨人也算是物质世界?

希卡利皱了皱眉,收起能量球,抬手波动时光,逆转了周围区域的时间。

“希卡利要给我看什么?”佐菲期待地看着他,眼里盛着好奇的笑意。

光之一族的灵性理应是宇宙中的第一梯队的,虽然这些理论大部分的内容都不明所以,但是姑且向佐菲解释一下看看吧,应该也算是「见识」?

“前略,佐菲。我要给你看的是一个简易远距离空间传送门的雏形……”

于是,故事开始了。

*

科技局的内网近日来受到的震动不小。

新兴的匿名科学家发表了数篇神秘转换光能量的理论研究。该作者著作的短文《基于神秘的光能量性质变化》开启了全新的研究领域。尽管大部分后续的著作十分令人摸不着头脑,特别是提到能被个体实现的部分,完全无法复现,但是大部分的理论细节都能在实验室里复现,有人已经成功做出了储能手镯的样品,现在正放在等离子火花塔里充能。[2]

无法被解释的神秘会造成污染,这是希卡利在成长过程中学到的。虽然隐秘的短期时间操作可以修复这种污染,但是在他能用可以被理解的语言解释这种行为之前,一旦他向被时间操作的个体透露了被抹消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污染还是会产生。

于是在佐菲的建议下,他将神秘的原理写成论文投稿给光之国星网数据库,期待一些聊胜于无的效果。

到目前为止,希卡利的能力依然超乎光之国的科学和常识,只能表演给他说什么都会信的幼驯染佐菲。

只是神秘会吸引神秘,异常会加剧异常。

希卡利在很久以后才会明白,作为神秘之涡的代言人,他每使用一次不被解释的力量,都会对周围的现实造成扭曲——他将硬生生将这颗神秘退行的星球,改造成能容纳他呼吸的样子。

而现在,希卡利只是为佐菲能使用和他一样的事情而高兴,自然忽略了他的能力之于奥特一族有多么异常。他们俩开着浅白色的奥特屏障,兴致勃勃地讨论如何在保全功能的前提下更改屏障的外观。

“我更喜欢浅绿色玻璃形状的,”佐菲提议。

“那不就是一般建材的样子吗?平时都看腻了,拒绝。”希卡利驳回了提议,“但确实应该是透明的,要不做成炫彩偏光的吧?”

他调动光粒子,把屏障的表面改成了偏光玻璃的质地,又参考了钻石的火彩的切割方式小心地调整了边缘的散射光。

不知道到为什么,随着外表变得绚丽,屏障的强度似乎也提升了。

“这个好看!”佐菲称赞,“我要学这个!”

希卡利:“这个比较难解释……这样会比较快。”

于是他用念话将具体细节传给了佐菲。

“确实很复杂,”顷刻,佐菲说,在手上凝聚出一小块散发着不稳定炫光的屏障,“我好像只能做到这样。”

希卡利观察着佐菲倒腾手上的光粒子,认定了佐菲手上这团光已经不是光之巨人普遍持有的纯粹光能量,而是已经有了神秘的性质,与他自己驱使的力量一样。

“已经很好了,佐菲。”希卡利宽慰道,“你可是第一个我教会的人——要不试试不加火彩就是玻璃状?”

“哦、哦!可以了!这个好好玩,希卡利!这真是太酷了!”

“这也没什么,”希卡利被小伙伴夸得有些害羞,连忙解释:“学院里会教的。”[3]

为了转移话题,他掏出一个手镯,制止了佐菲手里的光粒子发出意义不明的七彩炫光:“不要再玩炫光屏障了,佐菲你再试试这个!”

*

事后和希卡利一起加入科技研究院[4]的佐菲想:幸好希卡利本性温柔善良(?),不然他(重音)和光之国绝对活不到现在。

光之国的历史波澜曲折,而希卡利的成长史如果被公开,应该也会是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从类人碳基种族进化成了光子生命体,然后又被希卡利以一人之力拓展了「光子」这一概念的深度。

「神秘之涡」,研究院这么称呼希卡利的力量,比喻他仿佛旋涡一般向周围辐射的影响——与他相熟的人,全都可以使用神秘的力量。其中以佐菲尤甚,只是性格决定了他不怎么会玩这些花里胡哨的技能。

而光之国的居民,也在星网热点的耳濡目染一下,拥有了规避少量污染的「见闻」。凭借着这种见闻,以及光之一族自有的高灵性,星球全境也逐渐出现了神秘使用者的案例。虽然光之一族拥有了更多的力量,护盾,念力,超光速旅行,能量转让,更多的设备,以及更多的可能性,但是潜在的污染有时候也令人惶惑不安。他们是和平的种族,除了科学研究,本用不上这么多花里胡哨的力量。

直到安倍拉星人领导的黑暗帝国向光之国宣战。

那时希卡利刚成年不久,和佐菲拿着饮料从研究院下班,就看到一团巨大的火球字空中砸落到不远处的建筑群。

他们抬起手腕上链接的光屏终端,巨大的红字警告写明了被骤然突破的行星屏障和预计即将到来的遍布光之国全境的流星雨。

这就是近来院里的前辈们来去匆匆神色焦灼的理由,佐菲意识到,谈判失败了,这会是光之国万年以来打的第一场战争。

他拉住希卡利的手臂示意他一起去避难,却在接触的一瞬间意识到希卡利正在蓄力。

“你在……”他抬头,对上了幼驯染温暖的黄色眼灯。

光的力量迅速在他们身边汇聚,在达到某个临界点的时候,佐菲的视野和感知都开始像坏掉的电子设备一样闪烁,很快地,他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醒醒,佐菲。”

佐菲从黑色的世界恢复意识,先听到了希卡利的呼唤。他睁开眼,看到是幼驯染明晃晃的眼灯,他的身躯被希卡利怀抱支撑,他们正抵着对方的额头。

“你还好吗?”希卡利见他恢复了意识,开口询问,但并没有改变他们的姿势:“我刚用等离子火花的力量升级了行星屏障,应该能抵挡这波流星雨。”

“幸好刚才周围只有我,”佐菲放松了下来,将重量彻底放到希卡利身上,“你又在我脑子里放了新的论文,有那么——多。”他拉长声音伸手比划。

这是希卡利新找到的修复污染的方法,在受害者的脑子里补上目击神秘应有的「见识」,从而达到消除污染的结果。逆转时间的理论至今还没有一个答案,使希卡利觉得逆转时间实在是越用越不方便。不过这个方式目前只能给佐菲用,多年的相处经验使得希卡利对佐菲的精神领域了如指掌,知道额外的信息应该放到哪里而不会他弄成智障。

即使是这样,这个方法也有副作用还是存在,希卡利皱眉,就是用完后佐菲会故意赖在他身上,消化新信息造成的疲惫固然有,但是他怀疑更多的是融合精神海造成的亲密的错觉。毕竟有那么几刻,他们的精神浑然一体,不分彼此。

奥特融合的安全使用条例又要更新了,希卡利在脑内计划,要提醒使用者注意精神上的变化。

“没事了就回去,佐菲。”希卡利把佐菲剥离自己的身体,在他站稳后松开扶着他肩膀的双手,转身走向背后的科学研究院,“院长现在一定很想找我们开会。”


-tbc-



注释

[1]这里设定在等离子火花塔下,奥特曼并不会有缺乏能量的情况产生。

[2]一开始,希卡利的论文可以被机器复刻,但是无法被奥特曼使用。

[3]学院里只会教理论呢,希卡利同学。

[4]这里希卡利是理论方向,佐菲是工程方向。

  

下篇:魔法(下)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山水泽 | Powered by LOFTER